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数字人民币进校园,开启金融普及新篇章

作者:丁丹 王杰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点击数:10

3月22日,计划财务处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常州武进支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人民币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提升对新型支付方式的认知与理解,为即将开通的校园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应用打下基础。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互动演示,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概念、个人钱包介绍、校园应用场景及优惠活动。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与纸币硬币具有同等价值,具有支付即结算、交易免手续费等便捷优势。同时,数字人民币还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性能,能够在充分尊重个人隐私的基础上,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打击不法行为。

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流程,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学生们下载并激活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演示了如何进行安全转账、支付等操作。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操作,他们对数字人民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随着数字人民币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惊喜。(审核:刘岩、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