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乐己·常工业】旅游与康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杰来源:旅游与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点击数:10

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塑造大学生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近日,旅游与康养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320“聆听心声,向阳生活”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1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心愿便签 用爱传递

活动分为书写心愿和完成心愿两个环节。同学们在公寓楼下领取糖果,并在便签上写出对自己或对他人的祝福和心愿,由工作人员收集大家的心愿后,整理排放,标出序号,再由志愿者自主挑选愿望并联系心愿的主人,帮助他完成心愿,同时留下自己的心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可以以拍照等形式记录下帮助同学完成心愿的过程并通过QQ群与大家分享,传递了快乐,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

解忧千纸鹤 说说心里话

活动中,辅导员王杰带领同学们将写满烦恼困惑的手工纸折成纸鹤,同时深入学生的内心世界,倾听同学的心声,为其排忧解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承载着烦恼的千纸鹤折叠完成,仿佛看到了烦恼飞向远方。自己也加深了自我认知,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韵心于指 手语传情

跳一跳、动一动,心理手语操通过肢体动作,帮助学生自然进行人际沟通与交流,完善自我成长,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展现学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以互动、新颖、趣味、认知为出发点,以多种活动组合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们表示,此次心理系列活动打破了传统范式,体验感强、参与度高,期待以后的心理活动能够更有趣有料,让心理健康走进广大同学的视野。(审核:王迎春、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