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成长有约”咨询服务活动

作者:孙昱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点击数:10

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职涯赋能”辅导员工作室策划的“成长有约”咨询服务温暖上线。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教研室主任共同组成咨询服务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解决他们在职业选择、生涯规划、专业学习、升学竞赛中遇到的困惑。

学院特设“成长有约”咨询服务日,采取学生预约制,辅导员和教研室主任接待学生的咨询来访。在咨询过程中,老师们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咨询内容涵盖专业发展方向、技能大赛指导、职业选择和升学规划、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心理调试等方面。团队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精准咨询服务,同时也搭建起师生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一位22级的同学对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感到迷茫,不知道应该做哪些求职准备。工作室的辅导员老师耐心听取了他的困惑,并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他提供了针对性的简历制作和求职技巧指导,鼓励他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参加每次校园招聘会,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23级的学生小陈希望通过参加技能大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但面对琳琅满目的比赛项目,他感到无从下手,对自己的专业方向也感到十分迷茫。了解到小陈的困惑后,教研室主任耐心地为他分析了专业学习的路径,并结合他的个人特点和兴趣,建议小陈从校级比赛开始,磨炼技能,打实基础。同时,鼓励他加入学习中心,多与学长学姐们交流,加深对专业的理解。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将继续关注学生在学业和职业发展上的需求,不断优化咨询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路上的疑难困惑,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生涯和就业咨询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支持。(审核:袁凯烽、宫乃安、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