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乐己·常工业】我校学生集中观看“智慧交往:大学生友谊三元素”心理讲座

作者:黄静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点击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开展了“智慧交往:大学生友谊三元素”心理讲座巡讲活动,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严茹老师,从揭示友谊背后的深层密码入手,带领同学们探索大学生友谊的三大核心元素,引导同学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构建友谊的桥梁,做到在分歧面前坚守“不指责”的原则。与此同时,严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如何用好表达技巧,实现真正有效的沟通,让每位同学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收获真挚的友谊,为未来的人生之路增添宝贵的财富。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关于同伴关系对自我健康发展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他们在人际交往方面的技巧与能力,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同伴交往不仅让自己感受到归属感和支持,还有利于自己建立人际关系、学习面对挑战、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审核:邢凯岭、戎晓云、杨曌)